大家都知道 我有個狗兒子,
(情人節禮物的米格魯娃娃)
最近我又多了隻私生子,
黑狗狗!!!!!

這隻小黑狗住在研究生宿舍有騎機車的應該都認識他,
說起來他就是一隻得人疼的小狗狗,
大約在上上星期出現的,
一開始很小很小隻,
臉還圓圓的>///<
(所謂的小狗狗臉)
搖搖晃晃的跑向每個人,
有車來他就跑過去,
然後也不吵不鬧,
就乖乖的坐下!!!
小狗狗坐下真的超可愛,
然後就用他那張傻呼呼的狗臉看著你!
我想誰都捨不得他挨餓ˊˋ

上上星期四,
他整個瘦到不行,
看起來就好可憐唷ˊˋ,
所以我就不忍心買了狗食給他吃,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不很好,
一定有人會嗆說,
想養狗抓回家養,
幹麼在公共場合養狗狗?
但是老實說我就是不忍心呀...
一隻狗孤單的在研究生停車場,
看到人就乖乖的跑過來坐下,
重點是!!他不會亂叫,
這是第一次...
我買了狗食給陌生狗吃...
他跟我有種莫名的緣份吧誰知道呢?
那天他邊吃著狗食,
一邊看著我(就是吃一口 抬起投一下 再吃 再抬)
因為當時我還要回家給我家女孩吃早餐,
所以沒有多陪他了,
接著是週六,
這天只是因為想念他,
所以帶著伴手禮去,
這次就跟上次一樣,
發出了嘖嘖嘖三聲,
然後他就從旁邊草叢跑出來,
真的一整個好可愛好可愛,
他還是乖乖的坐著等我用東西給他吃,
這次我待比較久一點點,
但是由於要回台北了,
所以還是趕快離開去坐車。

我其實很清楚,
他是一隻流浪狗,
而我也不能養他...
不管在嘉義 還是台北,
我都不被允許,
我一方面好希望他可以不見,
(可能被帶到斗六夜市讓人領養
小狗比較多人會喜歡ˊˋ)
但是一方面又好怕他不見,
因為如果沒被人養走,
接著就是被安樂死,
我有時候不懂這到底算什麼?
造成環境髒亂?
造成危險?
如果著樣,
製造公害的人是不是也要安樂死?
闖紅燈的或是不裝照後鏡的是不是也該安樂死?
人類總是對自己很仁慈,
再「仁慈」的傷害其他物種...

上週二我從台北回到嘉義,
第一件事就是去給看他還好嗎?
天呀ˊˋ
瘦到我都快認不出來了,
那天又有寒流要來,
所以那天晚上我又特地買了狗食給他吃,
可能是餓壞了,
他看到我居然用衝的過來,
沒有乖乖的坐著,
但是還是很乖巧的等我用好,
還是沒有亂叫亂跳,
看著他吃狗食,
真的蠻心疼的,
假如他有人養應該會是隻乖狗,
但是野狗也許就是有點野性吧,
每次看著他吃完後坐著看我,
看著看著又自己跑走的樣子,
也許他很喜歡到處跑吧~~
兩天沒見到他,
今天再去看他,
看得出來有其他人在寶貝他了,
他長得很壯,
而且在停車場少車的那一角,
他有著一塊塊的毛巾,
讓他在這幾天的寒冷夜晚有個窩可以窩。

今天餵他吃東西,
他沒有在那樣狼吞虎嚥了,
甚至比較多抬頭看我,
我走時,他想跟過來,
我跟他說不可以唷ˋˊ
他就做下了...
是不是令人心疼?
我就裝了水給他喝,
看著他會有種開心的fu
想著有其他的人在寶貝他,
真希望哪天他可以被養走...
畢竟我真的沒辦法養他,
我家是公寓,
他不會開心...
現在養他,
要想到他是十幾年的存在,
我還要當兵...還有太多未知數,
我知道我不可以這麼做。

今天晚上我又一次看到他,
這次他不是在停車場,
他開始往外探索了,
是呀...
時候也到了吧,
停車場是無法久留的呀,
希望他之後可以到大吃或是有吃得東西的地方加入幫派,
自立自強的活下去,
這時他看到了我,
他很開心的跑來我腳邊,
對著我搖尾巴,
還吐出舌頭坐下看著我,
我對他說「之後你要好好過唷!出去逛逛吧~」
他就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黑色的身影消失在黑暗的小路,
祝你好運囉小黑狗,
不要被別人欺負囉...
到頭來只能這樣祝福他,
因為他只是我的─


私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obi 的頭像
    apobi

    apobi的部落格

    ap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