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很不喜歡看小說,
我喜歡看那種很實務的書,
比如科普書或是企業的書(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我很嘴砲的書),
最近突然開始看小說,
發現小說就是另一個世界~~
很舒服!!

重力小丑這個故事其實我倒不覺得是很推理小說的推理小說XD
(以老姐跟我的就是非本格派)
但是我很喜歡日本的這種類型的推理小說,
他不重視推理的過程,
甚至我覺得最後結果還蠻明顯的,
但是他中間的各個橋段都充滿著重量,
我喜歡日劇還有日本的小說,
他們對於存在是非常執著的,
好煩唷...
想打心得 但是超怕變雷文

算了

總之
看到最後我其實眼淚在眼框打轉(要不是在系櫃我應該會哭出來)
很感動,
他的作者是法學院畢業的,
這個小說裡探討了很多的關於法律、關於性欲、關於親情的部份,
很特別的一種架構是他分成許多的小故事,
一段和一段之間的時間空間可能會截然不同,
但是每一個段落之間最後就拼湊成一整個故事,
完完全全的不會感覺到有裂縫,
最近這本書有翻拍成電影,
其實我很有興趣!!!
因為很想看他如何拍攝(雖說小說拍成電影往往是讓人失望的)

總之很推薦這本小說,
是一本很有重量卻不沉重的小說~~~

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obi 的頭像
    apobi

    apobi的部落格

    ap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