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用趕火車唷!!!

所以會很早起 去很多地方 對不對?

錯 = =

茜茜賴床啦ˊˋ

吼呀吼呀

其實也還好 反正就多睡一點點吧

茜說 我適合這樣的行程

因為我很會緊張!!

一點也沒錯

可以不被時間壓著 真是不錯

退房之後要到另一間...

還是說 另一棟民宿先放行李~~

這一天的民宿是叫波西米亞

(沒錯 我是阿波 茜是小西 米亞是牙牙的本名)

這間民宿的名字真是太棒了啦

民宿主人說 本來有另外兩組人馬會來

但是因為天氣吧 退房了~~

喔耶 所以今天整棟都是我們的囉

這三天真是

一間套房 一間公寓 一棟房子

越住越大(翻滾翻滾~~~)

好唷 要付錢了 = =

結果我跟茜茜的錢加起來不夠

快去領錢

真是想哭哭~~

主人說我們兩個也太可愛

(我想起我爸說 一個男人到了二十歲後被說可愛是可悲的...

為我自己默哀一分鐘 = =a)

更酷的事情來了~~

茜茜帳戶裡沒有錢了(撒花瓣~~~)

而我勒= = 領出兩千塊之後也宣告破產

出來玩真是很燒錢

之後要找打工了 = =

之前出門都是用我打工的錢 這次...

心裡有點感覺不是太好

算了算了 = =

好唷 出發出發

先去買公正包子當早餐啦~~

公正包子是24小時的

從早到晚都有人在排隊~~


公正街包子~~

排了蠻久的

今天是外帶

我們要去慕谷慕魚


= = 這張臉也太呆了 我裝笨還真的很笨 (謎之聲:是本來就長這樣 = =)

之前在找地方的時候 發現別人網誌的照片也太美了吧!!

就決定要去了

這是一個需要辦入山證的地方

一天只開放六百人進去

上午三百 下午三百

入山證在銅門派出所申請

話說 = = 有人說要十塊錢

但是我們都沒有被收到不知道是不是他忘記還是怎樣?

管他 我們就拿著入山證進去了

裡面是一條小路


可以騎機車

汽車幾乎只能讓一台車過去

所以呀所以

如果要去的人呀~~

兩輪會優於四輪唷!!!

先經過銅們發電廠

應該是一座水力發電把


他的名字 也太高調了 = =

長得像這樣 如果沒有上面那麼高調的自我介紹 我想我不會知道他是發電廠

茜說 我不能在這裡工作 因為每天都要走吊橋 = =

我才不怕吊橋勒!! 要不是因為他被關起來 外人不能走

我好想走勒!!! 我才不怕吊橋...

應該不怕吧(心虛)

總之= =

通過檢查哨第一站是到了楊清橋


下車在橋上看 哇美~~

但其實我們不知道

更美的在後頭勒~~

繼續騎車上行

慕谷慕魚有規劃三個地方讓遊客親近水

對了!!

一直都忘了說

這條溪叫木瓜溪 也是清水溪(木瓜溪的之留名稱)



他來自奇萊山

溪中生態很完整

在當地居民和政府的保護下

這個地方真的猶如是人間仙境





在台北 有點類似這種感覺的地方是外雙溪

但是 只是類似 慕谷慕魚好乾淨 外雙溪 = = 我就不多批評

這裡的美麗 很難以用言語做出形容

是一種寧靜的美感

水清澈到變成綠色的

可以輕鬆的看到水中的魚





也可以看到以前生物課本說過

可以附著在石頭上的那種魚

造物就是這麼神奇

給予特定地方生物具有特定的能力

每次到了這種地方

我都會開始厭惡人類

總是自以為是的破壞

蘇花高是吧?

人潮 就業 觀光潮是吧?

無腦的政府做出無腦的決策

也許吧 就像很多當地人會認為 這樣很好呀

經濟會被帶動

只要有好的管理就會可以保持原貌

是嗎?我倒覺得現在會去慕谷慕魚的人

至少幾分是有點喜愛自然的

等到時候 閒雜人等都可以進去

老實說 我不認為管得住沒有水準的人...

以這次來說吧...

在所謂的親水區 我不喜歡遇到其他人...

尤其是一群的那種

吵吵吵 = =

一心只想玩水的樣子

真是 想玩水不會去游泳池唷...

還有一群 感覺是大陸或是僑生的集團

居然還丟麵包說要餵魚 = =

裡面有人說不行啦 但是他們也丟了不少了

唉唉唉

也許魚是很開心啦...

但是還是有點傻眼

只有三百人就這麼無法管理了

以後呢?

之後更多人到這邊

只會變成 要去要排好久的隊(因為有一群集團會幾乎包下所有的行程)

人潮會破壞這裡原有的寧靜

我不知道 我很無法理解

尤其當我看到花東的美

我無法理解政府的想法

我也很想知道 當局者是不是有真正到過花東

或者 他們只到過有人潮的街區

在各個美食的攤位前簽上自己的名諱

和店家拍個照片

然後認為 我要讓大家有錢賺

恩...我也許無法改變吧

繼續玩耍好了

至少在我還可以看到這片美景時玩耍






看我的手還有嘴巴 有噴射白光唷 我是青眼白龍耶 = =

不要說我白痴 我也是被設計的 = = 茜茜橋好久 我還想說是怎樣勒 XDD




希望這個看魚的孩子可以跟蔣公一樣成為總統 真正愛台灣 = =a

在慕谷慕魚其實待了蠻久的

我說 如果不是想要靜下來的人不要把這裡排進自己的旅程中

這裡不適合喧嘩 這裡不適合嬉鬧

雖然不用嚴肅 但是 我認為 這是一個需要靜靜品味的地方

看著風起時水波的擾動

風靜時水中魚兒的悠遊

也些美 只有用心可以體會 我無法用文字表達

有機會的人 可以自己去一趟

ok~~

彷彿心靈被洗滌了一番後

我們再往下一站出發

是鯉魚潭









我上次到鯉魚潭時

是我小學二年級

當時這裡沒什麼特別(也許是因為我還小吧)

只有天鵝船

我記得岸邊有一處 滿天飛舞著小黃蝶

這次去 改變的是周遭的環境

老實說 更像是一個風景區了

取景的確是美多了

但是也不再看到滿天飛舞的小黃蝶

是福是禍? 也許沒有一定的答數吧

湖面的天鵝船變多了 樣式也變多了

從兩人到八人

但是我跟茜只有其協力車 = =
(還騎了兩趟 快死人了ˊˋ)

協力車在那邊 有看到嘛???

應該沒有看出我的疲態吧 (熱到都解開扣子了)

鯉魚潭相形之下就沒有待很久了

接著繼續往台東的方向去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真是很酷 = =

超級無敵空曠啦

而且真的很漂亮

(我一開始覺得他們的建築好沒有氣勢唷)

但是後來發現 他們的建築 很適合這個夢幻的地方


這一天天氣陰陰的

但是還是可以看出這座校園的美

當時我考大學時 差一點就會到東華了

算是被家人阻止吧

其實如果到東華 好像也蠻不錯的(大笑)

我記得有位研究美的學者這麼說過

台灣裡面可以稱為美的大學只有兩間

一間就是我們中正

另一間 就是東華

徐志摩說 是康橋開啟了他的性靈

一座美的大學 也許不一定會開啟人的學養

但是 對於心 也許多少有些影響吧

下一站

立川漁場

黃金蛤的故鄉

裡面有可以讓人體驗摸蛤的體驗池

但是本身沒有玩耍

加上天氣也冷了

我們喝了湯吃了東西之後就離開了




(好想吃炒蛤唷 但是只有兩個人)

接著回到市區

炸蛋蔥油餅賣完了啦ˊˋ

不是才五點嘛?

哭了啦ˊˋ

尤其看到旁邊人在吃

我也要啦(下次吧)

吃不到蔥油餅...

到自由路上 吃了一家茜找的鬆餅店

老闆人很好 有人會魔術表演

老闆也會唷!!!!

老闆跟他朋友都很熱情 會推薦吃的玩的喝的

只是

現在正在裝修

以後可能會更好唷!!!!

他的鬆餅還蠻好吃的



老闆還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有機會到花蓮 可以去這家店唷

接著又是去了名產街

買了名產

話說 洄瀾薯道的花蓮薯花蓮芋 也太好吃了

我之前吃得都沒這麼好吃

但是保存期限不長 加上馬麻有說不要買東西回去 所以我只買了三盒 = =

哈哈 總是要打發一下...不是 是給朋友一些名產呀

晚上到了花蓮第一夜市

自強夜市

但是花蓮的夜市都好奇怪唷...

只有吃的玩的

我以前一直以為夜市賣衣服是正常的勒~~

在這裡吃了幾家有名的店

但是但是 = =

這個夜市真的很神奇耶

有的店家要排兩三小時(等等介紹)

有的店家根本沒人

我跟茜都認為 當地人應該不會去排吧

應該都是我們這群死觀光客

夜市一進去 就是第一家烤肉


老闆大喊著

現在買 大概要等兩小時唷 = =

不要以為他是開玩笑的

他很認真 = =a

因為事實也是這樣





看到時間跟我的號碼牌了嘛?

我們到十點才拿到東西 = =a真的是兩小時

還有吃了棺材板 跟台南不一樣

他的料很多 有加蛋汁 也是要等很久









另外有兩家果汁店













總之 就是人很多很多

東西也還不錯吃啦

在拿完棺材板跟果汁之後

因為烤肉還很久

所以就回民宿看電視(第二天民宿離自強夜市蠻近的)

但是 = =

茜跟我都拉肚子耶

(還沒吃東西就拉了)

哈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但是拉完就沒事了 = =

東西照吃 明天行程還是繼續跑

十點就去拿了烤肉 烤肉好好吃

但是拍不太美 = =

但是真的好吃啦

等待是值得的!!!









最後來介紹一下這一棟民宿吧

哈哈哈

真的是整棟耶

天氣不好萬歲

哈哈哈

= =冷靜


這是共用的客廳 耶只有我們唷

房間一樓有一間 我們住二樓 這是樓梯啦!!

共用的客廳 你看看 茜茜又睡著了 跟老人一樣 看電視都會睡著!!!!XDDDD

這個就是房間裡面了

還有這個是鏡子



一些擺飾

這天晚上其實有點提心吊膽

因為畢竟是拉了肚子

很怕會不會隔天還是不ok

幸好 結果論來說 沒有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這晚睡得很不錯

大房子中只有我們的確有些孤單

下次還是多點人一起包下這棟好了~~

一定很嗨^^


這天是旅途的最後一天 天氣很好(剛好是兩道鋒面的交界日) 跟紅啪啪的最後幾個小時

民宿掰掰 今天就要回家了唷 準備離開花蓮市區 搭八點二十的車前往玉里

下次還會來的

還有好多東西還沒吃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obi 的頭像
    apobi

    apobi的部落格

    ap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